打翻墨水瓶

修身养性一级废物选手

【叶王】夜行灯16~17

终于想起来忘了什么了……
———————————————————————————

16.
倒锥形的钟乳石细微而而悠长的嗡鸣,水珠沿光滑一路滚下,又聚合成一颗,悬在它此生最高的地方,等待必然的坠落。
负重越多,落得越快,人背负的越多,也更容易失去最初。
液体砸落溅起水花的声音不时洞穿整个空间。不大的溶洞遍布被水流冲刷打磨无数年月的光润岩石,没有光源,正中水潭却不时漾起微波,每翻过一层都有光影闪过,顶壁的波澜翻滚映照,光像是仅仅存在于潭水的某一层,再往下依然是深邃的暗色。
浅色的长发在水中荡开,铺了一层,不知是光的通透,还是阴影的加叠,柔顺如海草般张扬的发泛着银蓝色的影,看不出本色。头发的主人正将自己埋在水中,直到鼻尖以上,只露了双同样是浅色的眼睛在外,安静聆听着岸上的对话。
“……路倒不远,但过来还真挺麻烦的,本来说留那就是上边的意思,什么守护,听他扯淡,就是不让我们乱跑就是了,我倒不要紧,没给我划地方哪都去的了,给文州的限制简直丧心病狂啊丧心病狂好吗!他肯定就看准了我队长脑子好使怕他插手,切,跟谁稀罕似的那么点破事…”
王杰希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礼貌的听完了对方的一摊废话比例极高的解释,才从中筛选出了自己认为有用的。他思索了一下,指尖在空中一划便出现了一道明显的口子,血液开始争着向外涌。一直在旁边凭空而坐夸夸其谈的年轻人总算也收了大聊特聊的意思,一脸感兴趣的往这边凑,看着王杰希指尖淌出来的血滴落在地上,逐渐汇成一小坑,指尖再一扫,便凝固成了形。
黄少天啧了几声,又耐不住开了贵口,这次却没有谈天扯地,“传说中迷一样的手法啊,这都有多久没见过了?别说,挺怀念的……”
“接着。”王杰希没理他的茬,将手中已经成型的光滑圆润的血凝成的,姑且算是玉石的东西向水中抛了去,池中水花迅速的一抖,又安静收拢回去。池中没着的人此时才将自己露了出来,劲瘦的上半身滚满水珠,不知是水还是皮肤莹莹闪着光,自腰部以下仍在水下,涟漪波动着,看不真切。
“谢谢。”
喻文州眉眼弯了弯,只半直起身子,微微眯了眼仔细端详那块暗红色。
“没有别的东西,我现在也只能用血做粘合剂,将液体凝缩在里面,短时间内可以代替本源物。”王杰希看着他打量的样子,对他想的什么已经了然,干脆先出口解释了,顿了顿,又补充,“除了水,还有其他限制吗?”
也是很心酸了。这么想着,王杰希苦笑了一下,他还记得几个小时前感应到熟悉的气息时原本的那种久别重逢的慰然,直到真正相见,他才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或者说,他早该想到,当初发生那样的事,惩罚怎么可能真的会都让他一人担,哪怕他想,也不行。黄少天倒还好,不再被允许降落的他是唯一一个例外,简直是更如鱼得水。和他一同来的喻文州却没有那么幸运,至少当时他的脸色完全说明了这一点,就像一条真的,脱了水的鱼那般苍白无力。直到下到了这水汽充盈的地方,才能稍微缓和的呼吸。所以谈话的自始至终,他都安静的窝在水中修整。鱼不能脱离水,这谁都知道。但如果把一个人生生改造成一条鱼呢?他将永远失去陆地。
“有腿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王杰希也不知道想到哪,突然这么问道。
明白了话中意思,一向波澜不惊的青年一时倒显得有些窘迫,黄少天眼见自己原先领队的欲言又止,立刻明白了难处,抢着帮忙解释,“有啊可以有啊,这有什么难的,咳就是……那个有也没什么用啊,水里肯定是鱼尾巴更方便点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看着王杰希犹豫了一下,似乎想开口问什么。
“叶修吗……”王杰希察觉到目光,几乎不用思考就猜出了他们的欲言又止是为了什么,“……没有记忆了。”

17.
灵魂都被剥离开来镇守一方,大抵也再没有更牢固的禁锢了。

叶修醒来时身边是空荡一片。虽然知道王杰希不可能离开这里,但眼中分明还是闪过了一丝忧虑。他抬手看了看小臂,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异样,只是有些不正常的乏力,其他地方待活动起来也有类似状况。
哦也对……
停了会他才恍然,这根本不是晚上累的,按照各种奇奇怪怪的书上说的,人和鬼一起那啥肯定会有精气神转换来着,虽然以前真觉得都是胡扯但昨晚就有一个活生……货真价实的鬼躺在自己身下的时候他就一点不怀疑这种东西了。
叶修终于决定今天不去上班了。
一个电话打过去陈果都吓了一跳,仔细想想今天是周末叶修不上班根本一点毛病都没有,大概也真是他平时太勤奋了已经深深给人留下了他节假日全勤边上班边玩的错觉。
大约真是睡得太久头脑不大清醒,直到又过了一个小时叶修都准备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从他见着王杰希之后的每一天,基本就没有他主动出现在叶修眼前的,除非被他从各种莫名其妙的地方撞出来。
有时候巧合这东西很奇怪,你不上心的时候到处都是,一旦上心了,便怎么也撞不到了。
此刻便是。叶修心不在焉的热着一杯奶,视线毫无目的的飘着,竟冒出了王杰希会不会从锅里钻出来这种念头。

“所以,唯一转入轮回的只有当初处在阵眼正中的兴欣?”
由于灵魂的束缚,几百年困于此处与外界阻隔,王杰希并无机会追查当年的事,大约也正是顾忌他的能力又加上他和叶修不同寻常的关系,他的可动范围是所有人中最限制的,此刻听了喻文州叙述,心才开始沉下去,他以前并不是没有推测过,只是终归猜测,无所证实。
然而那主导者终归是忽略了那些敛芒藏锋之人。喻文州为人平和有礼,却安于平淡,不知者都只当他与平常人无异,才被疏忽了管顾。按照他的说法,当初谋略上登峰造极的四大谋士,除去他,叶修已入轮回,霸图的张新杰被困于异域古殿,雷霆肖时钦不知所踪。如果能够大范围活动,他不可能感应不到,那便只可能是禁足在某处充当封印。
“不错。”喻文州点头,然后两人便陷入了沉默,互不言,思索的却是同一件事。
黄少天在封闭的地方待不得太久,终于忍无可忍的出去透气了,否则两人也是绝无可哦创造出这么一种安静的气氛。
一时之间,偌大空间只有水声嘀嗒。
王杰希突然抬起头,微微皱起眉,似乎在感应什么,过了一会才迟疑了一下看向喻文州。

“叶修醒了。“
”你…要不要见他?”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