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墨水瓶

修身养性一级废物选手

【叶王】夜行灯12~14(房主叶x地缚灵王)(欲R又止)

原谅我吧困的全都写的一片混乱…
这里就辆悬在悬崖边上的车,还是一半在外边一半在里面……
我发誓下周末前肯定会至少把车给开到地方了(严肃

然后, 睡觉!
—————————————————————————
12.

窗帘被扎起拢在窗户一侧,整个屋子里被阳光填了大半,但无论怎么看也都是空空荡荡。
没有一点生气。
王杰希站在墙角,低垂着眼不知道在思索什么。四周的三面墙壁围出窄窄的一条阴影笼罩住了他,平常人最不愿待的阴冷此刻成了他的庇护。
他抬起头去看窗外寂寥的道路,半天连一声鸟鸣都没有洒下,只有灿烂的光。
——在黑暗里待的久了,一点点微光都会觉得刺眼。
王杰希轻轻眯起眸子,逆着刺痛重新审视这个他太久没有重逢过的世界。不由自主,向前伸出手去,虚虚的握一束最近的日光,或许只是想看它是否还如当年那般温暖。
嗞——
王杰希猛然收回手,面上的神色冷静下来。他抬起手看了看刚刚感受到灼痛的指背,眉头微微的皱起。被日光接触到的地方此时仿佛木炭般泛着焦黑的色泽,与完好部分相连处正生成新的皮肉,速度却极其缓慢。
垂下目光,一阵灌进的风代替了他一直卡在喉中的叹息。
就像突然才明白一样,这个世界早就已经远远的推开了他。那天叶修突如其来的吻所带来的震动,此刻只剩下了压抑下的怅然。
几百年的等待换来一场重逢,看似美好令人心动,仔细想来,其实不过是命运的一个无足轻重的玩笑罢了。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被容许在一起呢。
他又想起了那个晚上,惨白的电光将世界映照的只有黑与白,一切都像是被定格在了那一刻,只有风停不下他的脚步。他看得见眼前稚嫩的男孩脸上的恐惧,下一刻变成了历经世代的平静与深邃,他的目光仿佛看得透一切,看得透自己埋藏的最深的灵魂,那是穿过了时光的凝视。就像最初古老的战场上,刀光剑影中寒锋交汇,锵然作响,相视的目光却回荡暖流。
那也是他们最初的相识。
——“居然全部击败了?不错啊后代人才辈出,等会啊,我自去试试他。”
——“微草部,王杰希。”
那时候他就知道了,找到记忆的一刻,就是自己将失去他的一刻。
厉火滚滚而下,魂魄都几乎要失散。他看到男孩的唇轻轻张合了几下,身影已被炸开的火光淹没。他的意识只剩炸裂的痛,灵魂最深处的破碎,却只守着记忆的完整。他眼前只剩下了男孩最后留下的口型。
——“王杰希。”
他想起来了,所以天罚也来了,是么?
命运就是如此,要你背负着一切过去面对崭新如初的他,然后将所有痛楚咽在心里。已经不再完整的他,偏偏就还是他,不能割舍的那部分。也许他明的了你的心,感知得到你的苦,他明明是想帮你分担的,你却再不敢行这步险棋。大概这就是命运的目的了。
那么他可以低头,独自扛起过往的一切,只求现在能够平静的守在他左右。但是……

不甘心。怎能甘心。

13.

叶修进门时明显感觉到不对。
他说不上是哪里的感觉,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不对,就好像传说中的第六感,以一种莫名的方式传达给他。
叶修连钥匙都没拔便冲进屋中,和早上自己走的时候没什么两样,甚至连最不起眼的地方也没有过挪动。奇怪了,那到底是哪里的问题,屋里看着这么空旷,总觉得缺失了什么……
……王杰希!
叶修瞳孔骤然一紧,反应过来时已经喊出了声。
然而只有风扫起窗台上薄浅的灰尘,带到远处。屋中安静如初,没有一个略沉且冷静的声音回答他的呼唤,也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停在屋中哪一处等着他回来。
“王杰希?”
叶修轻声开口,带了疑问的语调,他的神色有一丝凝重,已经隐隐察觉不对。
一定就在这个屋里,不知道把自己塞到了哪。叶修暗暗寻思着屋里的空间分布,他知道王杰希不可能离开这栋房子,但是也更清楚以王杰希的状态如果不想让他找到,即使在他面前都可以让他看不到。
明知无用的转遍了整个屋子,饶是他再有耐心也不禁开始焦灼了,尤其是他清楚了自己对王杰希究竟是哪番感觉后。来回踱步几圈后,一道光突然闪过了叶修脑中,他立刻转身回到屋中,翻箱倒柜的找出一把裁纸刀,照着自己胳膊比划了几下,似乎找到合适的位置了,便蹲下面向一个墙角,抬手就要割下去——
“你干什么!”
一只手牢牢卡在了叶修手腕上,迫使他不得继续动作。叶修缓缓循着声音转过头,同那来源处对上目光。王杰希自知理亏,本还如炬闪烁着光亮的眸子一下子黯了,抿了抿唇终于还是别过了脸去,只有手还是牢牢握着叶修手腕。叶修却在这当口不放过他了,猛地起身砰的一声将王杰希困在自己臂弯与墙壁形成的狭小空间中。
“为什么藏起来?”
王杰希依旧没看他,他的目光掠过叶修的肩膀,凝视着视野之外的一些东西,一些太复杂,叶修还看不明白的东西。
“……你知道的太多了。”
王杰希开口时,声音已经恢复了最初的冰冷。没有情绪起伏,没有喜怒哀乐,完全看不出他这又是在搞哪一出的叶修情绪无端躁动起来。明明一天前还好好的,为什么现在就突然变成了这样?他又发现了什么,才会如此抗拒自己?
“哦?我知道多少?”
叶修似乎觉得有些好笑,语气中却已完全收敛了平日的漫不经心仿佛世间没有什么是和自己相关的神态,这种将人逼到发寒的威压乍然迸裂,王杰希难以承受般的闷哼一声,竟有血痕从耳中蜿蜒而下。也许叶修自己意识不到,但这种感觉,王杰希已经有几百年不曾感受过,此刻不知是身体更难受些,还是心里更难受些。
叶修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些细节,明显的一愣,却又立刻恢复过来,确认了对王杰希无大碍后便不再管顾,他沉着面色向前一屈手臂,紧箍着将王杰希抱了起来,完全不容反抗的力度。也许是魂体的状态的缘故,他几乎感受不到臂弯中的重量,比捧着一团空气多不了几分真实感。事实上,看王杰希的体型,哪怕是血肉之驱,他抱起也绝不会费力。
王杰希下意识抓稳了身边唯一的依靠物,哪怕从顶楼跳下去也不会有失重感的他此刻却在身边强大的震压下感到神志混沌,强行清醒之下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按在了屋内唯一的床铺上。
当初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明明是独居的叶修却买了一套双人床,大小完全容得下他们两人折腾。
叶修的意图,怎么都一清二楚。
“叶修。”王杰希的神志逐渐冷静下来,他比谁都清楚眼下事情的走向以及后果,但他控制不了。调动起去抗衡威压的精力已经用去了他十之八九,甚至连隐匿身形都变成了毫无把握的事,他只能指望自己有机会说服叶修,但是,不能说出事实便意味着毫无理由,也意味着这说服的可笑。他艰难的偏头躲避叶修欺下的灼热的吻,给自己争取几秒的话语权,“你先控制一下,我想有些事需要解释清……”
“嗞啦——”
不怎么真实的布料破裂声划破了升温的空气,那件反复染血却依然洁净如初的衣袍被叶修从正中撕开,扯到一旁,也许是与王杰希共体的缘故,脱离阻隔的布料以清晰可辨的速度和好如初。
只是一时冲力撕开了自己一直觉得碍眼的遮挡,叶修却不禁愣了愣,王杰希未完的话也说不出了,他没想到叶修会这么直接,极力克制着脸上发烧的温度,向上推也推不开,他只能艰难的侧了侧身,蜷起一双白皙长腿。
——那衣服里面,分明什么也没穿。
不知为什么,叶修突然想到,人的魂灵,也应该是保持死前最后的模样吧……
王杰希深呼几下,刚才叶修发愣的空当周围气劲和缓不少,他才得以喘口气,哪知正准备抽身退开,威压却又暴涨,他半撑起的身体不得已微微下伏,有些痛苦的闷哼出声。

”好不容易抓到你,怎么可能让你再跑了——“
”命运把我安排到这里,肯定是因为你。“

14.

低沉缓重的喘息充斥着封闭的空间,时不时夹杂着凌乱水声。
最后的一句话,让王杰希彻底失了神。他从来都懂叶修的心,叶修也是同样。只是他们终归差的太远了。
叶修想要,他又如何不想?
命运指引着他们相逢,不过是一套虚假的童话故事,他太早以前就看透了,那刹那的美好,只是为了一同的毁灭。所以,他不敢信命运,也不敢听命运,在阴影中过电影般看过了叶修的一世世,他看过无数场叶修的婚礼,也看过无数次他独自伤感的别离。然而他的耐心,他的隐忍,更有他的思念与渴望,也都是有限度的。
眼下,这才是他们早就该彼此享有的最亲密的相处。哪怕充满了原始的野性和痛苦,也能让他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点这里现场展示半路熄火

——————————————————————
密码老王生日(手动对号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