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墨水瓶

修身养性一级废物选手

【叶王】夜行灯1~3(房主叶x地缚灵王)

不发出来看来我是写不下去了。不,大半夜我是真的写不下去了……
太久没走路(基本都是驾驶出门),坑一坑x

——————————————————————————

叶修这套房子据说是祖传的。

目前也只能说是据说,没办法,谁让这个消息的传播人是上边那几个经常说话自己都不信的老忽悠呢。不过再怎么说,这种事也实在是没什么理由用来蒙人,既然说是祖传的就祖传的吧,反正就他自个住,也不亏。叶修倒不是在老实遵循守护传家之物的传统,实在是这地方离他上班那有点近,附近真是再买不到这么划算的房子了。要是这都不要,那不是傻子吗。

但是最近这几天,叶修开始有点慌了。

半夜偶尔叮铃咣当一声响还可以当是老鼠搬进来自己在那折腾,但每天晚上迷迷糊糊中耳畔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绝对不相信是梦或者幻觉。甚至好几次他都感觉到冷气吹在他眼上了。声音倒没什么人声,但这也细思恐极啊……

靠,玩闹鬼啊。

叶修不迷信。但这种事,谁听了不渗得慌么。
真的相当难受了。

1.
“老叶,你脸色咋这样啊,熬夜熬的?黑了都快。”沿路经过的同事瞅着这个实际行动上的负责人不禁唏嘘时光流逝,人总会有老的……休息不好的一天。最后还是方锐瞅着瞅着越瞅越不顺眼,凑过来慰问慰问。
叶修回以一个心力交瘁的笑容,什么也没说。鬼知道他最近经历了什么,按他最近的睡觉质量,一点事没有才有问题。
巡视了一圈所有人都已经就位,忙着各自的练习,一时叶修倒是没事干了。按照平时这个时间,他一般会做点义务劳动整理整理材料,但就他今天这个干什么都有点恍神的状态来看,还不如直接请病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叶修感觉自己看见鬼了。

2.
据传言跟水有关的夜总不会怎么安稳,这下算是信了。

叶修睡的时候还是八点半,睁着眼在床上摸黑翻手机。
外面先是九点十点那会外面开始起风,摩擦过空气都是一阵空洞的鸣响,然后就是树叶撞的哗啦一片。窗户本来开了个小缝,毕竟一般夏天的晚上总是闷,但此时就不怎么好使,外面的风也不知道从哪来往哪去就直直这么窜进来。屋里除了这扇窗户没开其他什么出口,更没道理来什么穿堂风。但它就是进来了,还把窗帘掀的呼呼响,偶尔带起来一块外面就很巧的闪过一到白光,什么都看不见又能清晰让人知道外面是如何漆黑一片。闪电不久就是雷,雷不久又是雨,一下子来的像是开了高压喷壶,一股脑全泻下来,窗前立刻就湿了一块。
叶修往被子里缩了又缩,最后认命的叹口气承认自己不能跟大自然相抗争,不情不愿的把自己从床上拖下来去关窗。手刚摸着窗帘呢还没掀开去够窗玻璃,帘子就呼的一下整个开了。比之前哪一次都开的大。但还没来得及等叶修看见外面到底黑成什么样,就先被风迎面整个扑上,又径直穿了过去。叶修登时一个机灵,整个人都清醒了不少,想着刚才那感觉,没来由的想到了“一阵阴风”,想完就有点唾弃自己,又不信什么神鬼的,大晚上吹个风都神经,然后他又习惯性往窗外望了望——什么都没有,就是一片黑。就是嘛,能有什么事。叶修关上窗,展着胳膊伸了个懒腰安慰自己至少终于没风可以接着回去睡了,露在外面的皮肤却突然一麻,一摸是莫名其妙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表面的温度也在变冷。
叶修心里开始有点发毛了,这就不正常了啊,吹个风没听说还有这副作用的。像是故意给他一个解,叶修一扭头,差点没跳起来。阴影罩着的墙角那块,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看姿势,应该是个抱膝坐着的人。叶修感觉自己僵硬的盯着那块起码两分钟,才猛地回来,定了定心神告诉自己应该只是哪投下来的影子,怕不是自己睡蒙了鬼什么的东西要是能让自己碰见国家科学院早就该有一打标本放着研究了。这么想着强行平稳呼吸,尽管心跳这会完全控制不住的强力加着班。深呼吸……吸气……叶修睁开眼迅速瞥了过去……呼气……立刻闭上眼在脑海中回忆刚刚那一瞬间捕捉到的画面。

……
我日!还在啊!

甚至姿势都换了一下,这回能清晰的辨认出来是个人了,头发半长不长,比经常鬼片里那种女鬼要短一些,但是因为低着头看不清面容和表情。看身形倒是修长,如果不是因为一片平坦的话肯定是个身材一流的妹子。要说姿势,刚刚第一次看的时候是侧着头,现在倒是正过来了,不过唯一的区别也就是刘海的位置,脸一直都是模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往这边看……卧槽,做梦也不想玩这种故事好吗!
叶修脑内瞬间翻滚过无数应对方式以及逃脱路线,其中有一种是立刻摸回床上。但人就很有意思,往往面对一种未知的诡异的神秘的事情时,去继续往下探索的欲望也会相应膨胀,感应到危险,又想去探求未知。往往会有另一种说法——
飞蛾扑火。
他睁开眼。这么想着反倒哪里都平静了不少。风和风声都被隔在窗外,屋里一下寂静沉闷。只有他自己平缓下来的呼吸。他盯着那个角落,那个人已经站了起来,面朝他的方向,暗面在他身后,但他的面孔始终都挡着一层阴影。敌不动,我不动。叶修暗暗蓄了神,屏住呼吸等待对面进展。
走过来了。
越来越近。
五米……
三米……
抬头。
叶修本来要质问的话一下失声,卡在喉咙里溢不出来。他死死盯着面对面的那张终于显现出来的脸,一瞬间仿若他才是真正的石塑,接着眼前白光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晰了,只有周身浸了冰水似的扎凉,麻木,这恐怕才是那种溺水的感觉,明明被纠缠着向危险边缘,却没有办法借力挣脱。有那么一瞬间就如失了意识般。
过去了。好半天视野才逐渐恢复清晰,周围是升回正常温度的空气,身体也重新有知觉了,随便活动活动,恩,还在自己身上,只是一摸皮肤还是冷的,提醒着他刚刚经历了什么。他望了望四周,哪还有刚才那块影子,脑子倒是成了一团浆糊,僵硬的回忆了两秒,也不知道最后怎么爬上床的,睁着眼躺了大半个晚上直到沉下去见周公前才莫名其妙自己来了一句,
“……不会绕道啊,非从哥身体里边过去。”

3.
“哟老叶,今天怎么没为人民服务啊?”
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老魏正往他桌子边上磕着烟,没点着,就是象征性的,这点兴欣一向管的严,就算叶修也不能特殊待遇。
叶修什么人啊,在大家面前保持形象不难,但要让他人后也这么给自己标准可就太难为人了。所以往往这叶大指导也是每天都能从老板眼底下悄摸摸抄个打火机过去。陈果为这事炸过两次,不过发现这事根本希望不大后也就放弃了,为了不影响其他人还特意把叶修和魏琛调到一边,表面看起来是让这俩老手交流工作,实际原因是大家都知道就是不说而已。
叶修罕见的没先开嘲讽,明显心不在焉的给魏琛借了火,琢磨了会往椅背上一靠,寻回了以往的风范才开口,
“老魏,我问你个事啊”
“有话快说”
“你觉着有没有鬼这种东西”
魏琛一口烟往前喷了条直线过去,难以置信的凑过来看叶修,就差手没往他额头上试了,
“你受什么刺激了还是增加信仰清单了?多大了啊你还信鬼,敢情你这黑眼圈原来是半夜看鬼故事吓得?”
后者倒很自然的从隔壁桌子上抽了根烟出来点,鬼这东西到底有没有他都亲眼见过了还用问吗?叶修曲着指节敲了敲桌子,神色一派淡然,
“敢赌不?”
“……”

最后魏琛还是很有原则的拒绝了,理由是这摆明了像是自己在坑人。呵,大家都一样没下限,有什么好玩文字游戏的。魏琛对此嗤之以鼻,以他对叶修的了解,这人绝对不会拿这种一看就没胜算的事来打赌,多半有坑。
说到底叶修现在恍惚的自己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到底经历了什么,或者真的就是做了场梦,但实在是真实的不得了了。他到现在也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个人在一片黑暗中抬头时瞬间清晰的五官,那刻似乎让他感知到对方样貌的根本就不是眼睛,而是大脑中的哪一块被撬起来了。
早就该知道是什么样的。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